青颜

间歇性抽疯狂码字,持续性躺尸拖更。

姻缘线(十二)

 碎碎念:本文私设过多,场景切换混乱,可能ooc,可能有刀。一定是HE的,我保证。

  

PS:因为接下去要把前面那些所有的问题做个解释,不太好写加上最近卡文卡得厉害,所以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阳光爬满了梳妆台,一只手从梳妆台上拾起一把梳子,赵玉真熟练地挑起几缕青丝欲将李寒衣头顶那几丝白发盖住,这一个月他从笨手笨脚到如今终于能游刃有余地处理好这些头发。


李寒衣却在此时一把握住他的手,望着他手上那缕白发有些呆愣,轻声"这是什么?赵玉真,你什么时候发现的?"


"小仙女"赵玉真松开了她握着的手,边简单替她挽了个发髻边道"等我们离开了这里,就会恢复原样的。"


将梳子放回原位,见李寒衣还在对着镜子发呆,不由低声对她道"不用在意的,你看,根本看不到


李寒衣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头发道"是不是我受伤那日才有的?怪不得,那日之后你便坚持要替我梳发。如果是因为我神游一剑和受伤的缘故,那么你是不是也……"


她转头对上了赵玉真,见他神情中透露着一丝无奈,显然他也一样,只是为了瞒住她,也怪自己同床共枕这么久,也未曾注意过他的异样。


"什么时候的事,你为什么不告诉我?是因为境界跟动用真气?"


赵玉真轻叹一声,将她抱至腿上道"此境对境界压制得厉害,如果你不入神游,不用那一剑,就没什么关系。"


李寒衣又吃惊又担忧地抓起他的头发仔细察看道"那你不是从在雪月城就……"


赵玉真从她手中抽出发丝道"这不是什么大事。不过,你说我们这算不算共白头了"


李寒衣瞪着他喊道"赵玉真!"原想说这怎么就不算大事,想骂他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,见他一脸期待等着她的回答,心头一软道"算。"


赵玉真抚摸着她的脸道"小仙女,你答应我,不管怎么样,千万不要轻易出手,如果你试探后发现他们与离开此处相关,你在苍山山顶之处,朝山巅出上一剑,我便知晓了,你在山顶等我,我们再想办法出去。"


李寒衣有些不解,但还是轻声应下。相处的这段时间,她逐渐放下那份担忧,开始相信就算离开了这里,赵玉真还是会在,不会再次消失。


"我受伤的这段时间,那个心魔居然没有再来过。"


"她也受伤了,怕也不会那么好过。"


李寒衣叹了口气,这些事乱糟糟的,理不出头绪,【司空长风】他们跟那个心魔好象不一样,为什么心魔突然间就想杀了她,偏偏之前不动手,等到他们离开雪月城到了这里这么久才动手。


为什么只有赵玉真的剑才能伤到那个心魔,是因为境界还是因为她是赵玉真的执念,如果是后面的原因,那么应该只有她才能伤到【司空长风】他们,但是为什么她最后一剑还能让她受伤,是因为赵玉真的剑同时伤到她了吗?


"叹什么气?"赵玉真问道


李寒衣靠在他肩上道"没什么,只是在想她为什么突然要杀我?"她仰头看着赵玉真柔声道"玉真,或许我们都要自己去面对自己的执念。"


"嗯,所以小仙女,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,知道吗?"赵玉真低头看着李寒衣,眼里柔情万千,靠近她的唇边道"不管怎么样,在我心里,小仙女还是那个小仙女,还是那个风华绝代的桃花"


他突然含住李寒衣的唇,轻轻的吸吮舔食,一点点地品尝着独属于她的味道。不舍得留她单独在雪月城面对种种,也不愿意她再次被他的执念所伤,唯有早日送她离开。


李寒衣下意识闭上双眼,勾住他的脖子,微微张口,香津缠绕在彼此的舌间。赵玉真托着她的头,手指深深嵌入她的发丝中,之前挽好的头发一下就散开来。


他贪婪地掠取着她的一切,她的味道,她的气息,探索着每一角落,象是要将所有的情爱注入其中。


彼此呼吸都有些不稳,见李寒衣脸上泛起一丝红晕,连带着耳朵也泛着红,心头微颤,这是他的桃花,他的娘子,他本能将她抱紧些。


"如果我们有了孩子,会是什么样子?"


"孩子?"李寒衣抬手摸向自己的小腹,她从未想过那么遥远的事。


赵玉真握住她的手,十指交缠。


"小仙女喜欢男孩还是女孩?"


"你呢?"李寒衣问道


"只要是我们的孩子,我都喜欢。到时候不管男女,小名都叫桃子,大名你来取,怎么样?"


李寒衣哑然一笑,见赵玉真神情认真,不知道他是想了多久,居然连小名都想好了,情不自禁的摇头,心道这个道士……


赵玉真见她摇头,开口道"小仙女觉得不好么?"


"没有,我觉得挺好的,大名还是你来取吧!"


只要这个道士不起什么奇奇怪怪的名字,她是不会有什么意见。


李寒衣将散落秀发挑至眼前观看,有些无可奈何,身上的伤口早已愈合,不留痕迹,真气也恢复了,除了身体依旧觉得有点虚弱外,她还以为没有什么了,哪知还会这样。


刚刚她不经意间连着赵玉真的发带也扯了下来,现下两人散着发。这样一看,才发现赵玉真的白发比她的还要多些,也无怪她总是见他束着发。


赵玉真握着两人缠绕着的一缕发丝,手指微动,一道剑气将其割断。他随手将其缠绕成两份,将其中一份递给李寒衣。


李寒衣有些疑惑地接过手。


赵玉真将其收入怀中道"我以前听人说过,结发为夫妻,恩爱相不疑。不知道这样算么?届时若发丝恢复正常,也意味着我们离开了这幻境。"


李寒衣也将它收起来,拿起台上的梳子,站起身来,见赵玉真也跟着站起,一把将他按回去道"别动"


赵玉真闻言只能重新坐回椅子上,任凭李寒衣施为。


等会他便要送李寒衣回雪月城,此时无论李寒衣做什么,对他而言都是难得的温情。此次一别,不知相见在何时。偏偏他又不能阻止,李寒衣去面对她自己的执念。他才能独自一人去见那个心魔,他不能将李寒衣置于险地,自然不能让她陪他再见一次心魔,无论李寒衣此次结果如何,他都会送她离开此境的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