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颜

间歇性抽疯狂码字,持续性躺尸拖更。

姻缘线(十一)

碎碎念:本文私设过多,场景切换混乱,可能ooc,可能有刀。一定是HE的,我保证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赵玉真跟着那道形似心魔的身影,看她七弯八拐地钻进几条小巷子里,滑溜得象条泥鳅。他紧随其后停在空中,见巷子交叉错杂,要在下面找到一个人显然十分不容易,赵玉真眉头微皱,猛地一催脚下的剑,剑速爆涨,直往那道身影所在的巷子俯冲下去。


就在即将追上那道身影之时,那道身影似是突然失去控制,身形一抖,竟在他面前一点消融失去踪迹。


若此处非幻境,那身怀望气术的赵玉真自然能分辨真假。但是在此处显然用不上望气术,想起之前他看到那个心魔怀中的小娃娃,那她自然是有本事幻化出一个形神俱像的身影。


何况赵玉真从头到尾看到的只有一个背影。雪月城中的讥笑,此处的身影,纵使赵玉真再单纯,也能察觉出不对劲。


"小仙女……"


赵玉真心中一沉,真气一提,剑速狂飙往李寒衣方向而去。


又是一剑袭来


李寒衣闭上双眼,再次睁开,眼神中精光暴涨。从来没有谁可以一个人把她逼成这个样子,她缓缓举起剑。


从未想过能再次相见,原以为今生早已缘尽,青城山上那次试剑,我一直记在心底,赵玉真,原来你的执念……是我。


持剑跃起,她看见对面的脸色从嘲讽缓缓变为惊恐,剑光缓慢地飘来,一个身影自远处御剑而来。


李寒衣冷然喝道"月夕花晨!"


此处既无鲜花,亦无月光,唯有剑,剑从九天之上而来,照亮了整个湖面,将下方的湖水一分为二。


与此同时,一道红光破空疾速朝心魔而去,红光之后一道紫色身影大声喊道"小仙女!",人倏忽而至。


李寒衣心道:他来得很及时,好象每一次,这道士都来得很及时。


两道剑光,两把剑。未曾料到李寒衣会在此时用出神游一剑,原本正打算一剑终结李寒衣的心魔被迫举剑相迎,李寒衣的剑,她不怕,纵使再强,对她的伤害有限,她怕是赵玉真的剑。


两把铁马冰河剑相交瞬间,心魔的剑'铮'地一声寸寸碎裂,手上突然裂开了许多细小的伤口,伤口上冒出一丝黑烟。赵玉真的剑发着红光,来势又急又猛,在此时直直没入了她的肩膀,鲜血直流,伤口处不停冒着烟,她发出低声嘶吼,冷暖两种不同的真气在体内交织。


李寒衣的剑脱手而出,人直直往湖面坠去,这一剑耗尽她的所有的气力。赵玉真迅速伸手接住了李寒衣,左手接住了落下来的剑,他刚刚在远处便见李寒衣身上血迹斑斑,情急之下不等靠近便直接出手,两人缓缓落于岸边。


赵玉真将剑插于地上,不管不顾焦急道"小仙女,你撑住,我带你去找大夫。"言罢便要抱着李寒衣离开。


李寒衣咳了一声,只觉口中一股铁锈味,她攥紧赵玉真的领口道"傻道士,这里是幻境,你去哪里找大夫,就算你找到了,那些幻影开出来的药真的能吃吗?"她歇口气又道"我没事,你先别急。"


李寒衣这样说,赵玉真只好先停下脚步。


心魔有把握在赵玉真手上全身而退,但她没把握对上满身怒火的赵玉真,李寒衣用了最后一剑,看起来受伤不轻。此时不走,更待何时,只要他们还待在这幻境,她有的是机会,强忍着疼痛将剑拨出,随手掷于岸边。趁那边赵玉真一心挂念着李寒衣,还未来得及抽身对付她,一个转身朝远处而去。


李寒衣朝湖面上扫去,赵玉真顺着她的眼神望去,见那个身影已不知向。


"她受了我们两人合力一击,竟然还能够逃走?"


"我的剑伤不了她,反倒是你的剑。"李寒衣看着赵玉真道"你那一剑才真正伤了她。"


"她伤了你,我自然不会那么轻易放过她,小仙女……"赵玉真看着李寒衣犹豫道"你的伤?"


"玉真,我们……"李寒衣咳了几声,铁锈味似是又涌上来,"……先回客栈"


赵玉真朝两把剑喊了声,携剑抱着李寒衣往前方而去。


客栈房间内,赵玉真给李寒衣输了些真气,又小心翼翼地脱下她沾满血迹的外衣,见她露出来的那一小截手臂上多了许多大小不一的伤口,有些细小的伤口已经结痂。


刚刚对那人下手轻了,赵玉真心想。


"柜子上有金创药。"李寒衣开口道


赵玉真应声而去,药拿到手,李寒衣躲在被子里伸手朝他道"我自己来吧!"


刚刚剑都握不住的人,此刻却在他面前逞强。见李寒衣脸色苍白,柔柔弱弱的模样,赵玉真不免有些心疼。


"还是我来吧,你看不到后面。"


李寒衣没有再坚持,只是裸露出来的后背,肩膀伤口愈加密集、狰狞,赵玉真上药的动作仔细又轻柔,生怕再弄疼了她。见李寒衣还是有些不适,开口问道"是不是很疼?"


"她想杀了我。"


赵玉真手下动作一顿,又听李寒衣道"我出的每一剑,对她毫无伤害。但是她的每一剑,都能伤到我。她知道我们去过雪月城,又说,拜我所赐,你可能永远都没办法离开这里。"


李寒衣转头看着赵玉真道"看来,她应该知道很多事情,包括怎么离开这里。"


赵玉真心里一惊,杀了李寒衣,他攥紧了手中的药瓶,眼神一凛道"等你伤好了,我们再去找她。"


"我有件事想验证一下?"

"什么事?"

"玉真,你跟【司空长风】动手的时候,是不是也伤不了他?"


赵玉真皱着眉回想了下,犹豫道"好象……是吧,我没想过真的动手伤他。"


"我想回趟雪月城,如果真的是我想的那样,那么,会不会他们跟我们怎么离开这里有关?"


"我陪你去,现在先养好伤,行不行?"


"玉真"李寒衣缓缓道"我想一个人去"


"一个人?"赵玉真皱眉道"为什么?"


话问完才反应过来,如果真如李寒衣所说,她要验证的恐怕是她能不能伤到【司空长风】他们,就如同今日只有他的剑才能伤到那个"李寒衣"一样,她是不想让他看到,特别是其中有她的至亲。


"到时我送你回去,我再去找那个心魔,虽然【司空长风】他们也是幻影,但是他们终归会护着你,我离开也能放心些。"

评论(4)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